講述人:莫海洲,男,20歲,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都安縣高三畢業生。
  感悟:在互聯網上,也有一張法網,對所有參與互聯網的人來說,在互聯網上的任何行為都要守法。
  遭遇網絡詐騙是今年最令我鬱悶的事情。在現實生活中,由於學校以及親朋好友的教導,我還是保持較高的警惕性,沒想到明槍易躲暗箭難防,在網絡上栽倒了。
  這還得從今年5月8日說起,當時我還是一名在校的高三學生,同學委托我幫忙購買一部好手機。
  高中生經濟來源有限,我們看準了一款當時較為流行又實惠的手機,價格為899元。這款手機僅在官網出售,我們搶了幾次都沒成功。無奈之下,我們決定在網上找“黃牛”購買。
  很快,我就在網絡貼吧里聯繫到一個網友,我按照對方留下的QQ號加其為好友並聊了起來。對方給我的印象也是一名學生,我們談妥價格是800元。
  第二天,對方發來一個淘寶鏈接,讓我直接下訂單他就可以發貨了。一向喜歡網購的我以為通過淘寶交易肯定是萬無一失,在沒有檢查鏈接是否真實可靠的情況下就下單付款。
  付款後,我再想找賣家溝通時,發現對方已經把我的QQ列入黑名單,用貼吧號也聯繫不上,那個淘寶鏈接也打不開了,我這才恍然大悟——受騙了。
  這件事情讓我氣憤不已,不只是因為丟失了同學辛苦攢下的800元,還有我對賣家缺乏良知的憤怒。
  在網絡上,有的商家覺得不是面對面交易,便能肆意妄為,不顧誠信,不守法律。很多案例證明,網絡不是法外之地。在互聯網上,也有一張法網,所以,對所有參與互聯網的人來說,在互聯網上的任何行為都要守法。
  本報記者 莫小松 馬艷 整理
  (原標題:網購不成反被矇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e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